【诚信宣传】大田县华兴司法所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 大田县... |浏览次数:185|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为发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引导社会成员诚信自律,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大田县司法局华兴司法所牵头,联合派出所、国土所、市管所等部门华兴镇开展诚信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诚信宣传手册,民带来一场实实在在的防诈骗小课堂。面对生活中防不胜防的消费陷阱,民该如何警醒?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从老年人保健品诈骗案说起,分享了身边经历的真实案例。从防范处心积虑的“保健品”诈骗,到生活中常见的“隐形欺诈”注水肉……仔细为民传授防诈骗秘诀。结合发生在身边失信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说明失信严重后果,不仅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不可磨灭的污点,还将会在信用体系逐渐完善的社会寸步难行,劝导群众维护个人信用。同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向群众宣传涉及诚信的法律法规,提醒群众小心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计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法治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法律问题18人次。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