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诚信为本 创业致富带头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宁化县... |浏览次数:392|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说起石壁村的历史渊源就会让人不由主地想起热播的电视剧《葛藤凹》(又名大南迁),而提到葛藤凹大酒店就不得不让人说道广受群众好评的酒店主人——杨一平。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勤劳致富、家庭生活小康,积极帮助和带领周围群众发展经济,取得了一定成效,是周围十里八乡远近闻名的孝顺人,是带领周围群众发家致富的领头人是哪家有困难就能及时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的热心人。

杨一平04年考录了福建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毕业后在三明一同学开办的电脑公司里帮忙打理公司工作,一做就是两年,由于他头脑灵活,做事勤快,公司业务拓展很快,业绩迅速提升,公司经理为此除了给他提升工资以外,还奖给他3万元的大红包,他由此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俗话说:“好男儿当有自己的事业”,为此,第三年杨一平就离开了同学为他铺设好的七彩人生路,带着辛苦挣来的第一桶金5万元,加上从亲戚好友处筹借来的及政府扶持下借贷来的共20多万元,2009年5月,杨一平创办的一平电脑公司在宁化翠江明珠开业了,公司主要负责电脑维修、组装及销售,由于他秉持着“诚信经营,品质至上”的营商理念服务态度热情,维修技术一流,电脑的许多疑难杂症到他这里,都能手到病除,加上价钱合理公道,公司越办越红火,当年的纯利润就把开店的本钱给挣了回来,如今,他不断加大投入,拓展新业务,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

2012年10月,他又在客家祖地附近307省道旁的杨边村村部大楼投资100多万元开办了融餐饮住宿娱乐一体的葛藤凹大酒店,招聘的10多个员工都是本村家庭生活困难户。由于酒店毗邻客家祖地,酒店装修颇具客家风情,特别是这里的服务员穿着客家服饰,说着客家乡音,哼着客家小调,打着客家擂茶三宝的招牌菜,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人,每年一届的客家祭祖恳亲大会都会在宁化石壁镇客家祖地举行,这时,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客家人代表齐聚这里,葛藤凹酒店那几天定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热闹非凡,酒店生意的兴隆程度可想而知。杨一平现在是富了,可是他们深知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村里父老乡亲的热心帮助,他们家是不可能走上富裕之路的。因此在他们走上富裕之路之后,他们主动向众乡亲伸出了友爱援助之手。酒店招聘的员工都是村里家庭生活困难户,在他的带动下,这些家庭困难户逐渐摆脱了贫困,过上了比较安定宽松的生活。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杨边村的经济收入增加了不小,农民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因此,2012年杨一平被宁化县人民政府评为“诚信计生标兵户”,2014年5月,三明市团委和三明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杨一平“第四届三明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015年7月杨边村党代会全票通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15年10月又被宁化县人民政府评为“诚信计生十佳幸福家庭标兵户”。2016年5月当选宁化县石壁镇党代表,葛藤凹酒店也获得“YBC模式标准扶持项目”。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啧啧称赞。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