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

信息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 贵州日报 |浏览次数:2400|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2月11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该局下发通知,进一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机关从7个方面加强广告监管。

  督促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含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发布)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认真履行广告审查义务,严格履行广告主体责任。

  加强广告导向监管,严禁发布含有不正确导向、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内容的广告。

  严禁发布出售、购买、利用、转让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的广告。要根据我省森林覆盖率较高、自然生态较好、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实际,加强对互联网和城乡结合部的餐饮、集贸市场巡查,严厉查处涉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食用、猎捕的违法广告行为。

  严厉查处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医疗广告。

  从严查处发布未经审查或者擅自篡改审查批准内容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违法广告。

  倡导、鼓励广告协会、各类媒体、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依法合规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投诉、举报涉嫌违法广告线索。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