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滴洒漏”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 中国交... |浏览次数:551|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为提前准备好2021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工作,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近日,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明高速支队(以下简称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在辖区高速公路沿线组织开展了一场针对车辆“滴洒漏”、倾倒垃圾和“抛洒物”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根据三明市地处福建中部,高速公路枢纽较多、网密度较高,公路港和物流园较为集中的特点,先后组织交通执法员多批次、多人次,前往高速公路沿线的数十家物流企业进行走访检查。走访现场,交通执法员除了送上专门印制的宣传单外,还通过座谈的形式,告诫企业相关负责人,车辆在公路上发生“抛洒滴漏”的危害后果和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物流企业纷纷表示将严格做好车辆的安全出行工作,全力确保不发生危及高速公路安全的行为。

此外,由于三明高速公路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沿线零散分布着许多村庄,时常发生一些村民利用公路沿线树木的遮挡在公路用地内种植农作物和放养牲畜的违法行为。针对这一情况,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还专门组织交通执法员,多次对辖区公路沿线的人行涵洞、跨村桥梁、及与村镇毗邻的公路边坡进行执法调查。一旦发现,违法村民利用公路用地,进行饲养家禽。圈养家畜及种植农作物的行为,交通执法员立即现场调查取证,一面通过联系周边村委员会通知当事人及亲属到违法现场进行批评教育,一面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公路原状。

专项治理行动期间,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还采取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地开展执法检查,同时还在村镇学校、市场集市等地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车辆在公路上“滴洒漏”、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危害。


2021年春运将至,下一步,三明高速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依法加大对车辆在公路“滴洒漏”、倾倒垃圾和“抛洒物”的查处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优质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