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善乡:盘活停产企业,共建“诚信三明

信息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 泰宁县... |浏览次数:500|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泰宁县绿山大有纸业有限公司前身是泰宁县的一家国有造纸企业(泰宁县造纸厂),由于国企改革转制转让给香港老板陈进金先生。当时,该造纸厂建立在县城中心,又因造纸制浆时会产生异味和噪音,直接影响县城空气质量和周边居民生活。在此,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将该企业搬迁至开善乡池潭工业小区内原池潭采购地址,并于2007年全面搬迁建成,2008年投产运营。

  由于企业老板陈进金经营不善,造成泰宁县绿山大有纸业有限公司连年亏损,该企业从2008年起先后转租3人经营但都没有起色,直至2017年5月,泰宁县绿山大有纸业有限公司欠款总额达2000余万元,最后资不抵债,企业停产。泰宁县人民法院、信用社、被欠款人多次追债未果,造成了严重的信用危机。泰宁县人民法院只得将泰宁县绿山大有纸业有限公司的厂房及资产强制进行拍卖,但是几次在阿里巴巴拍卖会上都流拍,无人报价。

  泰宁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2019年通过“山海协作”交流平台与开善乡人民政府一同与龙海市对接,引进龙海市许加良先生,许先生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对绿山大有纸业公司租赁盘活,投入资金,对厂房和设备进行全面技改提升。

  许加良先生入驻泰宁后,以租赁的形式把每年的租金交由法院分配,逐步偿还之前欠下的债务,先后投入资金3500余万元,于2019年12月份注册成立泰宁县展宏纸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盘活资产、有效改善企业经营状况的同时优化该乡的营商环境,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把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企业信用意识,扎实推进企业信用建设,不断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诚信经营环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