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推行公积金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信息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 海峡都... |浏览次数:204|专栏: 省级动态 分享到:

       据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构建以公积金信用信息为核心的治理体系,该单位出台《福州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较为系统地规范了福州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的采集、评价、认定、发布和使用等管理活动,通过信用约束、奖惩正反向等方法,着重保护激励诚实守信住房公积金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打击和惩戒各类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失信行为。同时,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将作为有关部门对信用主体实施联合激励和惩戒的依据。

  专家表示,《办法》从着眼推进福州住房公积金行业信用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管理制度角度出发,作为创新事前信用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手段。

  下一步,该单位将强化对住房公积金个人和单位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如对近年来被中心查处的297名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职工、行政处罚的6家单位和被中心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4家单位实行住房公积金信用等级评定后,有条件地限制这类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并将结果推送给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