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信息发布时间:2021-02-19|来源: 三明市... |浏览次数:265|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运行态势总体平稳,商品货源供给丰富,年味浓、销售旺,传统消费持续火热,网购年货、线上订餐等备受青睐,品质化趋势更为明显。在丰富商品和服务供给的同时,线上线下企业也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消费放心舒心,节日消费氛围浓厚。

  一是节日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针对春节消费特点,积极组织货源,增加适销对路的应节货品: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出现断档、脱销等情形。初步统计,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17日)全市投放猪肉812吨、蔬菜5200吨、蛋品525吨、禽肉1050吨、牛羊肉111吨,供需平稳;成品油市场供应充足,中石化、中石油两大油库节日期间储备汽油5381吨、柴油7853吨,充分保障了我市居民用油需求。

  二是年货市场供给丰富,线上线下融合促销。全市各级商务部门和零售、餐饮企业紧跟消费新趋势,共同推出凸显春节特色的活动和服务,丰富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融合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梅列区组织大润发超市三明店开展“云拜年·跨年购”拜年视频录制,向全市人民恭贺新春,营造浓厚节日促销氛围,同时举办2场“全闽乐购·乐购三明”梅列区2021年网上年货节直播活动,组织万达广场、夏商百货、大润发超市、华盛食品、罗大胡子、华玉食品等企业参加,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良好促消费氛围。永安市组织当地重点保供、农产品、电商等企业以“云销售”“云餐厅”“云拜年”活动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宣传有影响力、活跃的商贸企业、老字号企业,重点保供企业为年货市场提供丰富的、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引导广大群众多渠道、便捷地购买节日货品。将乐县组织县工信局(商务局)人员、蜜饯产业企业、永辉超市等开展新春云拜年,并通过举办网上年货节等促消费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消费选择。

  三明万达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鼓励引导企业职工留明过年。同时推出三明万达·2021潮年阖家欢促销活动,通过线上发放新春红包、寻码抽奖得电影票、微信小程序发放满减券等形式,营造不远游,逛万达的节日消费氛围。全市规模超市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开展多形式促销,进一步做大销售规模。大润发、夏商、好多多、永辉等重点商超结合春节传统消费旺季,依托线下实体门店和线上电商平台双管齐下让利促销,节日期间各大门店销售额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春节期间,全市住餐行业复苏回暖、稳中有升,门店客流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重点餐饮实体企业除推出团年饭、亲情宴等传统项目外,创新开展“云上年夜饭”和“新春云餐厅”活动,推行提供“线上订餐,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让利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促进餐饮消费。住宿行业受疫情防控措施和“就地过年”倡议影响,外地旅客住宿量并未出现大幅上涨情况,市域内周边游、短途游受到青睐,本市游客住宿量明显增加。

  三是政府发放消费券,活跃节日消费市场。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基础上,市商务局认真抓好消费券发放工作,于春节前夕(2月8日)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向全市范围投放了19万张总额590万元消费券,鼓励更多市民留明过年,进一步活跃节日市场消费氛围,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截至2月16日晚23时,本期消费券活动累计核销金额 455.29万元,直接带动1700万元消费额。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