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准新娘”假卖口罩骗取定金被提起公诉

信息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宁化县... |浏览次数:230|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95后“准新娘”借助微信等聊天工具,在网上发布自己有口罩可供出售的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定金1.9万余元。日前,福建省宁化县检察院依法对李某某涉嫌诈骗案提起公诉。

2020年春节期间,被告人李某某与男友在老家订婚。因筹备婚礼各项开支所需巨大,李某某为钱犯了难。疫情防控期间,李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发现许多求购口罩的信息,萌生了通过假卖口罩骗取他人定金的念头。2020年2月3日至4日,李某某通过从网上购买的绑定他人身份证的微信号发布其为广州某口罩生产企业销售人员,有大量KN95及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可供出售的虚假信息,诱骗多名被害人通过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等方式支付定金共计1.9万余元。诈骗得手后,李某某采取退出微信群、不回复信息等方式躲避被害人咨询。后经被害人报案,李某某于同年2月17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20年3月2日,该案被移送该院审查起诉。该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其为口罩生产企业销售人员的事实,利用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当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