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视频培训会

信息发布时间:2020-08-14|来源: 三明市... |浏览次数:3029|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为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市、县两级信用建设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87日,三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视频培训会,市发改委副主任丁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30个市直相关单位信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为扩大培训的覆盖面,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市发改委,各县(区)发改局设立分会场,分会场比照主会场参会,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营商信用处黄志梅副处长作了题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的专题培训。黄志梅副处长就现阶段和接下来在规范梳理有关信用文件、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信用信息归集等6个方面信用建设重点工作作了深入浅出讲解指导并提出要求,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在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会议还邀请了第三方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服务机构——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就信用修复的行政处罚信息类型,信用修复条件,信用修复申请的方式及步骤,信用修复所需材料、审核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

培训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丁闽峰首先对省发改委营商信用处领导对此次培训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我市“诚信三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理解要提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认识,特别是日前国家发改委所属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最新印发的涉及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的2020年《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精准发力,为巩固、提升我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认真落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有“一盘棋”思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相互协同、密切配合,不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积极宣传、引导和鼓励失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提高诚信经营和信用管理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三是积极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是新的课题,也是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各司其职,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向各自行业领域推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我市“诚信三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