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落地三明

信息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 三明市... |浏览次数:185|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牛年伊始,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三明分行成功签订“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此次签约,标志着全国性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正式落地三明市,对于做大、做优我市新型银担业务意义重大。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银行体系推出的创新业务模式,旨在构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担保机构和银行多方风险共担体系,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探索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调动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合作的积极性,并发挥银行体系优势,提高担保效率,缓解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作为本市唯一市级融资担保公司,始终秉承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为宗旨,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三明市担保公司的“领头羊”。2020年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及时推出“微享保”、“创业保”、“园区流转担保贷”等创新业务品种,主动增量扩面加大服务力度。借助此次与工商银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的契机,让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落地开花,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入三明大地,助力三明实践、谱写绚丽新篇。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