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苏其超:树立诚信信念,践行诚信规范

信息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 三明市... |浏览次数:2583|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莎士比亚说:“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德莱说:“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建宁县职业中学2020级1班的苏其超,是一名共青团员,在班级“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在校学生会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他积极参与学习、班级事务,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在工作中收获的成长,信仰激励奋斗“志气”,用诚信夯实“底气”,用责任砥砺奋斗“勇气”。

 在学习中,他诚实守信,不作弊、不大小抄,每天向着更优秀的自己进发,端正学习态度,每天进步一点点,积极与老师同学协调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自我,是老师得利的好帮手。同时,他积极参加我身边的诚信故事、红色故事宣讲比赛荣获一、二等奖,获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  

  在生活里,他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全力去帮助生活中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无论是在街头巷陌,还是校园小区,都会发现他乐于助人的身影。同时,他经常参加校学生会、校广播站、网络布线等课外活动,平时以诚信为人,坚持以原则做好自己服务他人为己任,无论是班级、学校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拔高自己的能力。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