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7:诚信经营让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信息发布时间:2023-02-28|来源: 三明市... |浏览次数:4734|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陈海慧大龙双坪村的一名党员零售户,在从事个体经营的三十年里,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店里总是顾客盈门,口碑很好。不久前,陈海慧被评为2022年优秀个体工商户。

上世纪八十年代,高中毕业的陈海慧就在大龙乡供销社上班。后来由于供销社进行了改制,陈海慧回双坪村开始经营自己的店铺。在长期的经营活动中,陈海慧坚持明码标价,秤平斗满,童叟无欺,从不缺斤短两,受到顾客一致好评。

双坪村村民 陈延生:做生意来讲诚实得很,实打实的,我们当地老百姓对他感到很满意,对服务来说,夫妻俩对购买人员各方面,我们村里基本上大多数都在这购买,价格是很公道的,也不搞那些弄虚作假、浮夸。

双坪村村民 谢国锋:弱势群体他都非常关照,生意上做得都有口碑的,(卖的)农资、商品大家都相信的,不弄虚作假,这是肯定的。

陈海慧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诚信经营,二是真诚服务。进货时,陈海慧要对货物的生产厂家进行全面仔细的了解,力求把知名度高、信誉好的企业生产的商品引进到店里,禁止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进店,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放心商品。

近年来,陈海慧先后荣获“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优秀个体工商户”等称号,陈海慧也在用自己的诚实守信带动和影响着周边的人,让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