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上报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信息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 转载 |浏览次数:1815|专栏: 市级动态 分享到:

县双随机跨部门联合监管联席会各成员单位:

  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制度。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本部门牵头的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任务的组织实施。各联合检查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杜绝多头重复检查、随意任性执法等问题,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营造宽松、公平、公正的监管环境。根据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评的工作需要,做好我县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牵头单位使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福建)”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并依据抽查计划和检查对象信用风险等级设置分类监管梯次比例,加大对“信用风险较高、信用风险高”市场主体的抽查检查。检查结束后,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做好抽查检查结果信息公开、后续监管、执法查处、联合惩戒等措施,切实做到依法打击震慑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对检查专业性较强、难度较大的检查任务,可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因地制宜选择检查人员。在市场监管领域有监管职能的各成员单位,应根据本部门监管事项责任清单和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要求,参考《2024年三明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按照附件《2024年度县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的内容,认真制定2024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二、各成员单位应于2024年3月28日前,将加盖填报单位公章的纸质《2024年度县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报送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同时将该计划表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dtgslby@163.com,以便县市场监管局统一汇总。 

  联系人:连宝永,联系电话:18005980986。  

  附件: 

  1、2024年度县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 

  2、2024年三明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大田县“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 

                                                                                        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4年3月22日    

    

    

附件下载:

附件1:《2024年度县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xls

附件2:2024年三明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xls


文章搜索